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部

    医疗服务部

    学校开展第三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来自: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2021-11-26 浏览:0字体大小:

    为落实省教育厅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切实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 11月25日,学校开展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任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总指挥,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任副总指挥。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主持。

    李钢宣布湖南科技学院2021年第三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以学校突发疑似病例为背景,分别模拟了师生入校检测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课堂发现红码人员、校医院预检分诊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校医院进行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场景。演练内容涉及到疑似症状个案追踪、紧急隔离、转运处置、疫情报告、消杀处理、核酸检测及后续措施等。参与演练的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保护措施,模拟人物角色,积极配合开展各类场景演练。所有成员严格按照方案操作流程分工协作,密切合作,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

    演练场景一:东大门口,戴口罩的学生保持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进入校园。当保安发现体温异常的同学后,由校医再次测量体温证实,询问该学生是否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并将相关情况向校防控办汇报。保卫处马上封锁校门,防控办统一安排周边人员至发热门诊就诊做核酸进行排查,后勤服务中心即刻对校门口区域进行现场消毒。

    演练场景二:课堂上,学生接到上级防控部门电话通知其健康码为红码,任课老师立即报告校防控办,校防控办第一时间派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采取封锁现场、紧急隔离人员等措施,并将相关情况报告学校领导和市、区防控部门。

    演练场景三:校医院预检分诊是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闭环转运至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并联系后勤服务中心对预检分诊及临时隔离室进行消杀。

    演练场景四:校医院前坪核酸采样点,采样点划分为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区域均布置了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待,保证人员单向“不回头”,同时分两组同步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检测。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并将在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

    演练结束后,吴小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实战演练,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保障,确保我校应急机制随时处于激活状态,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以演代练,以“演”筑防,以“练”代战,旨在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疫情处置流程,有针对性地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聚集性疫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