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饮食服务部

    饮食服务部

    掌勺师傅当主播,我校食堂喊学生来吃饭(图)
    来自: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2021-12-02 浏览:14字体大小:

    92724_500x500

    本网讯(记者 田甜)“同学们,开播啦!食堂上新菜啦!”学校食堂为了让学生们少点外卖,可以有多拼?我校给出了答案。为了激发学生们对食堂的兴趣,我校厨师在食堂里开起了直播,平时在厨房里炒得“热火朝天”的掌勺大师傅变身为“带货”主播,用学生们最感兴趣的方式,宣传健康饮食的重要。

    美颜灯、手机架、小话筒……简单的准备过后,我校直播在后厨正式开始了。整个直播内容包括后厨如何制作、做完后的菜品呈现。

    上一秒还是在厨房里“掌管江山”的厨房大师傅,下一秒就是直播镜头里卖力宣传的主播。让厨房大师傅完成这一华丽变身的原因便是,学生们对食堂饭菜的“冷落”。虽然我校三个食堂里菜的系都健康丰富、品类繁多,但学生们兴趣却并不大。为了让学生们看见食堂里也是美食的“卧虎藏龙”之地,他们才另辟蹊径,在食堂里开起了直播。

    首场直播10月19日开启,厨房大师傅们精心准备了平时食堂都有的菜品,清炒百合、永州血鸭、油焖大虾、东安鸡……为了让学生们更有食欲,还做了精心的装盘。尽管是首次开播,当天直播观看人数峰值一度达到千人同时在线,效果很不错。

    “上大学之后,我们都觉得学校的饭菜很一般,所以,我们更愿意选择的是方便的外卖。”主播团的主力张欣瑶告诉记者,虽然学校食堂就设置在宿舍附近不远处,但一开始对食堂的选择率并不高。现在自己成为了主播团中的一员,实地前往后厨观看和现场品尝后,她已经成为了学校食堂的忠实粉丝。和张欣瑶一样,被食堂直播吸粉的学生不少,同学们纷纷线上留言表示被圈粉。

    “通过直播,最近来食堂吃饭的学生明显增加了很多,得到认可和支持我们很开心,学生们吃得健康营养,喜欢吃就行。”食堂大师傅蒋满春表示,食堂只要推出新菜还会继续直播推荐,让学生们线上观看,线下品尝。

    (转载校园网)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