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后勤服务中心成立于2003年7月,2014年3月根据学校后勤改革要求重新组建,后勤服务中心与后勤处合并,对外称后勤处,对内称后勤服务总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后勤服务总公司下设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房产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医疗服务中心、教材采购中心七个部门。 2015年6月,根据学校决定,教材采购中心移交给教务处管理,并新增维修中心,主要负责校内公共区域室内门窗、桌、椅、衣柜、床等维修及厕所下水道疏通。2019年2月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将公司的维修中心成建制划归基建处。2021年3月,经学校党委会审定通过,后勤服务总公司更名为后勤服务中心。其中房管中心的工作职能划归资产管理处。驻长沙联络处、收发室工作职能划归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饮食服务部、能源服务部、物业服务部、医疗服务部五个部门。


    中心始终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以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降低管理成本为目标,切实抓好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变、从粗放式经营向精细化经营的转变。学校对后勤服务中心实行目标管理,建立工作绩效和经济效益挂钩的目标管理体系。后勤服务中心对其下属各部门同样实行目标管理,通过质量监控与业绩挂钩的方式,奖优惩劣,提升各服务实体(部门)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


    随着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管理模式的不断细化,加之湘科院后勤人不断发扬团结、奉献、实干和吃苦的精神,后勤管理与服务取得显著成绩:2003年,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相继被评为省标准化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 纯净水厂被湖南省卫生厅评为“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西山清泉”被授予“湖南省食品卫生信誉A级产品”称号。2004年11月,学校被评为全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2005年12月,学校被评为“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7月,公司首批争创“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信用企业”;2011年10月,学校被评为“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2011年度“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宣传先进单位”;2012年7月,学校被评为“全国高校农校对接及食堂供应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成为全省98个省级园林式单位之一;2020年,评为“湖南省教育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湘科院后勤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