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3级新生入学就医指南
    来自: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2023-09-08 浏览:0字体大小:

    2023级新生入学就医指南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们:

    九月是校园里最热闹的季节,因为校园迎来了青春活力的你们;九月是校园里最热情的季节,因为离开父母的你们有了大学老师们的长情陪伴。

    校医院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师生健康的宗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安全的公共卫生保障。而我们校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将成为你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师益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掌握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树立“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打造健康校园!

    校医院将始终为你们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陪伴大家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就诊须知

    一、到哪里就医?

    同学们就医可以选择校医院,进校东门左侧约100米,挂牌湖南科技学院卫生服务中心,是永州市零陵区中医医院分院,具体电话如下:

    0746-6382910

    24小时急诊电话同号)

     

    222

       二、就诊流程

    223

    223

    三、如何使用医疗保险,享受哪些待遇?

    永州市医保局政策规定大学生医保待遇周期为入学当年的11日至1231日。就诊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未在零陵区参保的生在校医院就诊,所有门诊费用全自费。入学当年已在零陵区参保的新生和老生门诊就诊时凭其本人医保电子凭证直接享受医保待遇。

    四、急诊怎么办?

    校医院开放全年24小时急诊,遇有紧急情况,在拨打校医院急诊电话的同时拨打校外急救电话,一定坚持尽快就医原则。凡急危重症一定要就近就医。

    校医院急诊电话:0746-6382910

    校外急救电话:120

    永州市零陵区中医医院急救电话:18074687236

    五、在校医院就诊与在校外其他医院就诊有什么不同?

    我校在零陵区参保学生的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为校医院及零陵区其他卫生服务中心。参保学生在校医院就诊时,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均享受医保报销,且住院费用低于校外其他医院,住院报销比例高于校外其他医院。校外医院普通门诊就诊费用不享受医保报销。

    六、夜间、节假日、寒暑假校医院是否正常开诊?

    校医院全年24小时(全天)接诊。

    七、校医院开设哪些特色科室?

      中医理疗科、口腔科、眼科、内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室、心电图室。

    八、校医院各科室的楼层索引

    1221

    九、日常是否有专家在校医院定期坐诊?

    每周有永州市零陵区中医医院专家在校医院定期坐诊,下含专家简介。

    每周二下午 中医内科

    每周四下午 治未病科、中医儿科

    每周六下午、周日上午  皮肤科

    225

    226

    227

    227

    十、艾滋病和结核病科普知识和就医指南

    (一)《高校校园预防艾滋病导引》

    1.高校学生要了解以下预防艾滋病知识

    1)近年来青年学生中持续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报告约3000例。

    2)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不可治愈,无疫苗可预防。感染艾滋病会对学习、就业和家庭等方面带来较大影响,承受精神和心理压力,并需终身服药治疗。

    3)艾滋病病毒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性接触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4)青年学生容易感染艾滋病的性行为包括:无保护(不使用或不正确使用安全套)的男男性行为、与不知道感染状况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与多人发生性行为、吸毒或醉酒后发生性行为等。其中,无保护的男男性行为是青年学生最常见的感染方式。

    5)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可开展艾滋病检测。各自愿咨询检测机构可开展免费的艾滋病检测,自愿咨询检测机构信息可在当地疾控中心或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官网查询

    2.高校新生要通过入学教育提高预防艾滋病技能

    高校新生参加入学教育期间要积极学习和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主动加入学校防艾志愿者学生社团。

    3.交友和恋爱期间要注意预防艾滋病

    1)网上交友,线下见面,要提高安全意识。要远离毒品。避免与网友发生无保护性行为。

    2)性行为一定要使用安全套进行保护。选择质量合格、未过期的安全套;撕开外包装过程中避免安全套破损。安全套不要重复使用;性行为全程使用安全套。

    3)不要与不知道HIV感染状况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不要在醉酒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

    4.休闲娱乐期间要注意预防艾滋病

    1)避免醉酒,更不要在醉酒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

    2)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了解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如饼干、奶茶、跳跳糖等,不喝陌生人递来的饮料,避免误用新型毒品后发生性行为。

    3)性行为一定要使用安全套进行保护。选择质量合格、未过期的安全套;撕开外包装过程中避免安全套破损。安全套不要重复使用;性行为全程使用安全套。

    4)不要与不知道HIV感染状况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

    5.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后要及时进行艾滋病检测和咨询,必要时可进行阻断

    1)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后要尽早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咨询,最好在24小时以内,最晚不超过72小时。如有必要,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药物阻断(紧急服用药物预防感染)。

    2)发生不安全性行为3周后要尽早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进行艾滋病检测。也可采用适当的HIV自我检测试剂进行检测,自检结果阳性或可疑,要尽快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再次检测。未获得检测结果前,性行为要使用安全套预防感染他人。

    永州市零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

    地址:零陵区萍洲中路88号     咨询电话:0746-6369830

    (二)《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1.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 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6. 在医院就诊时,应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如实告诉医生。

    7. 肺结核患者经过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8. 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9. 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专科门诊

    地址:零陵区人民路13号  咨询电话: 肖医师 0746- 6237275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